2011年台北電影節 選片指南

撰文: 貝哥
文章分類: 影展推薦

必須先告訴各位,這篇並不是幫任何片商或者台北電影節做宣傳,純粹是跟大家分享小弟我-個人在2011年台北電影節想要看的電影片單,而我選片的依據完全是依照個人的喜好去做評斷:

1.夠搞笑、夠KUSO、夠創新的喜劇。
2.並不是導演沉溺於自己小小世界的愛情小品,節奏與主題明朗一點更好。
3.輕鬆詼諧並且本土色彩濃厚的正港台灣電影
4.導演、卡司強大,題材有話題性

如果你有著跟我一樣的喜好的話,相信我推薦的片單你也一定會喜歡。


音為愛 SuckSeed
2011 / 泰國 / 35mm / Color / 125′
【連結至台北電影節影片介紹】

男主角跟我一樣都叫小貝,而且都一樣是貝斯手,光是這兩點,如果我還不看就不是個男人了!然後它又是一部青春熱血小情小愛笑料百出還是GTH出品的泰國片,重點是它是泰國片!個人覺得大部分泰國導演都滿會說故事的!更重要的是它在泰國前兩周還拿下票房冠軍,現在也還在持續發燒中!縱使7/22台灣就要上映了,但我還是想要搶先2個禮拜看!而且還能省下將近100新台幣!而且導演或演員在2場放映都會有人出席!總之你看到我這麼多個「而且」就知道這毫無疑問是我心中第一名!

 

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
2011 / 台灣 / 35mm / Color / 109′
【連結至台北電影節影片介紹】

只要你是台灣人,只要你愛KUSO,只要你是年輕人,就算不是年輕人也沒關係!有偷偷在心中暗藏一股熱血就好!那就一定要看這部啊!而且是台灣史上最邪惡的大人「九把刀」的作品耶!裡面有惡搞艋舺跟九降風的橋段,還是孩童時期常看到的「郝劭文」主演!當然兩天的放映現場九把刀或工作人員也會出席。總之不管怎樣都一定要支持國片一下啦!

 

愛戀3茶花 Camellia
2010 / 南韓、日本、泰國 / 35mm / Color / 138′
【連結至台北電影節影片介紹】

光是看到演員名單「宋慧喬、姜東元、金民俊、薛景求、吉高由里子」就讓我覺得不看也真的不算是個男人了!我個人還滿喜歡拼湊式的主題電影,而且它是目前亞洲電影市場非常強大的韓、日、泰的共同作品,包括日本《春之雪》導演行定勳還有泰國《大狗民》導演瓦西沙沙那坦都是本部的創作者,勢必要朝聖一下!

 

醬燒亂愛三次元 Milocrorze: A Love Story
2011 / 日本 / HD / Color / 90′
【連結至台北電影節影片介紹】

如果你跟我一樣都錯過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,那就一定要趕快補充內心的荒謬,好好地給它奇幻一下!總之就是要支持一下我非常喜愛的日影,看山田孝之可以發癲到什麼境地!
※很抱歉,小弟不才,只不到預告,不過它給「Terracotta Far East Film Festival 2011」剪入的片花也是三張照片而已,請看00’14的地方。

 

犀利人夫 Super
2010 / 美國 / HD / Color / 96′
 【連結至台北電影節影片介紹】

光是搬出「艾倫佩姬、麗芙泰勒」就讓我難以抵擋這部的吸引力!而且《特攻聯盟》也是我個人覺得2010年英美出品最白爛好笑的喜劇。這次犀利人夫要來惡搞它一下,感覺就挺不賴的!看它有投多倫多影展跟布魯塞爾奇幻影展應該不會像是《史詩大帝國》的爛梗片。

 

寶島漫波 Formosa Mambo
2011 / 台灣 / 35mm / Color / 97′
【連結至台北電影結影片介紹】

這部不是幾年前的紀錄片《寶島曼波》哦!這是今年的劇情片。我還滿喜歡調侃時事的作品,畢竟電影最初的本質就是紀錄當時的社會狀況!而且富有台灣生命力的片名與題材向來就是我個人的喜愛,而且導演或劇組人員一樣會親臨現場哦!總而言之,也是一定要支持一下國片的啦!

 

跟著春天去旅行 Haru’s Journey
2010 / 日本 / 35mm / Color / 134′
 【連結至台北電影結影片介紹】

光是看預告跟劇照,我就覺得看了電影一定會鼻酸到死!原本想說只是看老演員仲代達矢飆演技,沒想到查了一下日本wiki才發現,還有這麼多位硬底子外加瘋狂讓你鼻酸的演員「香川照之、柄本明(惡人)、戶田菜穗、小林薰(東京鐵塔媽媽與我有時還有爸爸)、田中裕子(阿信)」而且前面選了這麼多讓我瘋狂爆笑的電影,總該看一部讓我好好沉澱一下的《跟著春天旅行》

 

四個傻瓜 Four Lions
2010 / 英國 / 35mm / Color / 97′
【連結至台北電影結影片介紹】

它並不是印度的三傻大鬧寶萊塢(三個傻子),是英國的四個傻瓜!光是主角是四個英國的穆斯林就讓我覺得頗有新鮮感!這種諷刺英美自以為是的帝國主義的作品是我的愛!相信是一部相當具有衝突感而且大爆笑的優質喜劇!

第一波想看的名單有18部,但不可能有這麼多時間也沒這麼多錢,於是我刪了又刪,最後剩下以上的8部,遺珠之憾包括瀨瀨敬久導演的《肌之隙間》、《陌路。天堂》,《香港四重奏II+赤地》、希臘的《殺恁老屍!》、《談談情,拍拍片》、《早餐、午餐、晚餐》、烏拉圭的《與電影談場戀愛》、《戀愛從游泳開始》、《短片I》、《晚秋》,不過我還是有可能會看遺珠之憾,畢竟事事難預料,還沒排出6-7月的行程表,突然有事的話,遺珠之憾也是拿來當備案的影片。
However,希望大家也能觀影愉快,祈求我這次的台北電影節不要踩到地雷。
附上我個人規劃的電影日程表

延伸閱讀:
【電影】泰國電影推薦專區
【電影】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

 

不管美食、旅遊、電影,我都照玩!
     ↓喜歡就給個讚唄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上/下一篇文章: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留言